市教育系统召开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会
作者:肖勋     来源:     日期:2016-08-29    

  本刊消息 2016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8月25日,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及全市58所大、中、小、幼学校负责人在紫岩小学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推进校园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深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大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名教职工、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作环节,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第一课”等教育活动,加强对教职工、学生及监护人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要突出重点,狠抓学校消防、交通、校舍、反恐防暴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日常安全管理,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教育局局长甘德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