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民:大南路占道经营惹人烦 城管局:将寻找合适地块进行安置
作者:周韵 文/图
来源:
日期:2018-01-10
本刊消息 日前,市民刘先生打进本刊热线(6209581)称,大南路华西绵竹医院后门附近的人行道上有许多小摊小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和城市市容市貌。他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加大整治,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道路畅通的环境。 “特别是卖水果的摊贩,都把人行道全部霸占了,根本就没法过路。”刘先生告诉记者,每天该路段有不少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加大了交通拥堵程度,另外摊位旁满地水果皮、餐巾纸等垃圾,看上去特别邋遢。还有一些摊贩使用高音喇叭叫卖,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1月8日下午4点,记者在此处看到,人行道已被众多流动摊贩占据,卖水果以及各种小吃一应俱全。其中一名摊贩在三轮车上搭了一个台子,车头部位摆满了各种原料,摊主正忙着卖油炸食品。而在另一个水果摊前,一名摊贩用高音喇叭吆喝着,地上堆着不少水果皮,周围聚集着四、五名市民挑选购买。“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给附近居民带来困扰,真的让人反感。”附近居民李大妈告诉记者,有关部门曾多次对这里进行过整治,但是现在又死灰复燃了。虽然理解这些摊贩赚钱不容易,但也不能影响市容市貌,给大家带来不便。 针对市民的反映,记者就此联系了市城管局联合执法中队队长赵从伍。他表示,此处小摊小贩的存在一直是城管局比较头疼的问题,虽然之前进行过多次整治,但收到的效果微乎其微。现在他们每天会安排人员进行巡逻检查,要求这些摊贩将摊位摆放整齐,不要影响交通。下一步,城管局将进行统筹安排,寻找合适地块合理安置这些小摊小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