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广场地下停车场出入通道被占问题已解决
作者:刘菲 文/图      来源:     日期:2018-01-10    

 

本刊消息 我市中心广场地处城区中心,人流聚集,商家林立,是城市的“会客厅”。为满足广场诸多商家以及周围居民停车泊位的需求,广场开设了专门针对长期客户的地下停车场。不过近日却有市民打进本刊热线(6209581)反映:广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常被小吃摊点和人力三轮车“霸占”,车辆进出难。接到情况反映后,市城乡环境综合管理局以及三轮车管理站已经就此展开行动,目前中心广场已经恢复良好秩序,地下停车场车辆进出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8日上午,记者看到,中心广场靠近回澜大道与大南路相交的丁字路口,七八辆三轮车沿着中心广场地下停车场进出通道两旁整齐停放,原本长期摆放在停车场出入口的两三家小吃店早已不见了踪影。“现在停车方便多了,不堵了。”在地下停车场办卡停车的市民米增杰介绍,周末回家停车泊位时就发现,霸占通道的小吃摊点不见了,三轮车摆放也整齐有序了,“感觉就像变了个样子,不拥堵了,还更加整洁美观了。”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广场小摊小贩、人力三轮车常和城管局监察大队“躲猫猫”,往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一到,摊主和车主便挪位置,可是工作人员刚走不到几分钟,为“占领有利位置”,小摊小贩和三轮车便又将车推到广场上。为维护广场良好的秩序,市城管局形成长效机制,加强了巡逻强度,派出队员规范、疏散流动小吃摊,同时还在地下停车场附近设点,派出队员蹲点值守,严防流动摊贩们“躲猫猫”。另外,三轮车管理站也派出了工作人员将广场南口乱停乱放的人力客运三轮车进行了集中整治,规范停车秩序。环卫保洁人员也加大了清扫力度,以确保为市民提供整洁美好、秩序井然的休闲、购物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