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纳凉还需爱护环境
作者:李露平 文/图      来源:     日期:2018-08-10    

本刊消息 近段时间气温不断升高,不少市民纷纷到山边乘凉避暑。然而,在这些公共环境下,不文明的纳凉行为也凸显出来。因此做到文明乘凉,爱护环境卫生显得非常重要。

8月6日傍晚,记者在九龙湿地沟看到,部分在此游玩的市民随意将果皮、纸屑扔在凉亭中,更有甚者明明前行几米就有垃圾桶,也不愿多走几步随手便扔。还有不少前来避暑野炊的市民,将吃剩下的食物残渣、用过的纸屑随意丢弃。除了九龙湿地沟,在遵道镇太平水库记者也发现了类似的现象。不少人带着果品小食在此散步纳凉,边走边吃,吃完之后,便将手中的包装纸、包装盒随手一扔,全然不担心自己是否破坏了沿山优美的环境。短短几分钟时间,记者发现乱扔垃圾的游客就有十余位。

“这么好的基础设施,这么好的自然环境,看到垃圾遍地,实在是影响心情。”带着家人在此纳凉的叶丹感慨道。叶丹说,为了保护景区环境,她会随身携带一个垃圾袋,把吃剩下的食物、包装袋、塑料瓶全部装到一起扔进垃圾桶。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十分辛苦,应该多体谅一下他们,再说环境好了,大家看着也舒服。

一座城市的文明,其基础设施建设和外表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人的文明素质。如今,随着我市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很多外地游客慕名前来绵竹观光旅游,希望每一位市民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让绵竹变得更加美丽有序,给每一位外地游客留下一个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