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民:春晞路占道经营死灰复燃 城管局:加大整治力度还路于民
作者:周韵 文/图
来源:
日期:2018-11-01
本刊消息 日前,市民吴丹打进本刊热线(6209581)称,春晞路一段摊贩占道死灰复燃,给过往的市民以及驾驶员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整治,加大管理,还市民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卖水果的,卖小吃的,都把路口全部霸占了,根本就没法过路。”吴女士告诉记者,每天该路段有不少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加大了交通拥堵程度,另外摊位旁扔着一些水果皮、餐巾纸等垃圾,看上去特别邋遢。“本来路口就被石墩挡住的,现在骑个电瓶车过更加不便。”吴女士表示,摊贩占据出口,她好几次骑电瓶车经过时都差点与摊贩发生擦挂,周围喇叭声、叫喊声交织在一起,一片混乱,这样的场面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10月30日下午5点30分,记者来到此处看到,此路段已被众多流动摊贩占据,卖新鲜水果以及各种小吃一应俱全。其中一名摊贩在三轮车上搭了一个台子,车头部位摆满了各种原料,摊主正忙着卖油炸食品。而在小吃摊位前,摊主正在介绍自己的蛋糕,周围聚集着四、五名市民挑选购买。“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给附近居民带来困扰,真的让人反感。”附近居民李大妈告诉记者,有关部门曾多次对这里进行过整治,但是现在又死灰复燃了。虽然理解这些摊贩赚钱不容易,但也不能影响市容市貌,给大家带来不便。 随后,记者就此联系了城管局监察大队队长魏光成,他称,接到市民反映后已经立即对此处摊贩进行了整治。他表示,春晞路长期以来占道经营现象非常突出,沿街店铺和小摊贩不断和城管打游击,而执法一般采用教育劝说为主,因此很难根治。接下来,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大对周围的巡逻管理,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和谐、畅通的出行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