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
——绵竹中学2012年毕业典礼侧记
6月4日是绵竹中学全体高三学生最难忘的一天。随着2012年高考的临近,该校1100多名毕业生迎来了自己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典礼——高中毕业典礼。三年的寒窗苦读,他们迎来了自己的高中毕业典礼,整个典礼现场到处弥漫着依依不舍之情。
上午10:30,随着《同桌的你》音乐响起,绵竹中学2012年毕业典礼隆重开幕。毕业典礼上,为了感谢三年来父母的关心培养,老师的谆谆教诲,学生代表们为自己的父母、为老师们送上了一束表达谢意的鲜花。爸爸妈妈辛苦了!老师谢谢您!道出了绵中学子的心声。难舍师生情,难舍母校爱。校长蒲晓蓉代表学校致辞。她在发言中充满了欣慰和鼓励,祝全体毕业生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整个仪式的高潮是颁发毕业证书。在《毕业生》的音乐中,全体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前,激动的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神圣时刻。
在毕业典礼上,同学们与父母、老师、同学相互拥抱,那些曾共度的美好时光让大家泪光闪动。高三5班的杨洋在父母的怀抱中不禁泪流满面:“此时心情真的很激动。在这个学校度过了三年的时间,里面有我的成长,有我的经历,刚才和父母拥抱的时候,就已经忍不住流泪了。真是很舍不得这个学校,马上就要高考了,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时光飞逝,转眼三年时间过去了。三年前,绵中的学子憧憬着高中;三年里,绵中的学子挥洒着汗水;三年后的今天,绵中的学子即将告别彼此,告别绵中。背对过去,面对未来,珍藏起每一份回忆,计划着未来的每一步。“离别前,我想踏遍母校的每一个角落,将甜蜜的回忆留在每个地方,这里有逝去的岁月,这里有年少的轻狂。”高三7班的胡子昂感动地说:“我要对我们整个班级表示感谢,因为我们班级,才组成这样一个美好的集体,在这样一个家园,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