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我市召开2022年度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露平 蒋丽萍 文/图 责编:唐敏
来源:绵竹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06-29
6月29日上午,2022年度绵竹市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2021年度创建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度复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2022年度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市委书记王宏,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垣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甘志,市委副书记、绵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德阿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孙武,市委常委曾学武、赵晔、房义勇、向军、杜艮,副市长谭琦、曾贵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曾学武主持。 王宏要求,全市上下要增强创城意识,在硬件上加强、在软件上提升、在难点上突破,进一步增强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发展能级,把绵竹建设得更有活力、更有品位、更有颜值、更有温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落细创城举措,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扎实开展问题整改,进一步打好短板弱项“歼灭战”、宣传引导“阵地战”、素质教育“持久战”,切实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遗憾、全面达标。 王宏强调,全市上下要压实创城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全面提升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努力为我市高质量完成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任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创造条件。一是凝聚工作合力。市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指导督战作用,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专项工作组要坚持到一线指挥,消除工作推进中的“梗阻”、责任落实上的“盲区”。各责任单位要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协作联动,抓好问题整改。各镇(街道)要担当作为,组织协调基层单位主动认领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有声有色;二是加强督促检查。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对创城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的,都要严格追究责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采取视察调研、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督促和推进创城工作;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创建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深化创建成果,真正实现为民利民惠民的美好愿景。 会上,向军就我市2022年度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以及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