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耿垣合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申梨 牟文 文/图 责编:李莲
来源:绵竹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1-04
11月4日上午,绵竹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垣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学武,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副市长谭琦、古广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的通知》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传达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精神、全省及德阳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议主要精神;通报全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有关事宜,并就“两个责任”、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耿垣合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协同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食品安全坚实保障。 耿垣合强调,各镇(街道)、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使命,增强落实“两个责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织密“防护网”、把牢安全关,规范全链条风险管理流程,有效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争取产生“1+1>2”的倍增效应。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以赶考姿态推动“两个责任”快落实真落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全力做好食品安全迎督工作,深入开展督导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做到举一反三、不留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全链条管控和智慧监管,多渠道、多维度、全范围持续开展补短板工作,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统筹做好各部门食品安全特色亮点工作梳理,力争实现“多点开花”。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孝德镇、新市镇进行了表态发言,食品经营单位代表作履职承诺发言。 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市级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